快新聞/疫情嚴峻逢國中會考!桃園昨1考生採檢「今又有2名發燒」
桃園昨有1名考生送採檢,今再有2名考生發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本週末又適逢國中會考,昨日桃園傳出有考生發燒,送往醫院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受訪時表示,考場有進行多次消毒請大家放心。桃園教育局專門委員兼國中科長蔡勝賢則證實,昨日確有1名考生因發燒送往採檢,但結果尚未知道,而桃園今日因2名考生發燒,1名考生旅遊史有疑慮,故啟用3個備用考場。

更多新聞: 憂染疫風險增加 學生提案要求採遠距離教學

鄭文燦說明,國中會考於這2日舉行,桃園有7位考生因為是居家隔離、居家簡易或是自主管理沒辦法應考,會安排補考的時間。鄭文燦強調,考試的試場都有進行多次的消毒,請大家放心,如果有考生不適或有一般的狀況,也會啟用備用試場,一切都按照作業規定來進行。

桃園教育局專門委員兼國中科長蔡勝賢證實,昨日有一名考生發燒。他表示因通知家長後決定將考生帶到醫院就診,已進行採檢但結果還沒出來,今天也沒有繼續來考試,後續可以申請補考。

蔡勝賢指出,今天也有考生發燒但並沒有採檢,有安排到第二個預備試場進行考試。蔡勝賢表示,根據教育部的標準作業,如果是採檢中結果還沒出來、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都可以申請補考,以外的人通通都可以考但會安排備用考場。

蔡勝賢說明,今天桃園的19個考場中,共啟用3個備用試場,分屬在不同考場中,原因是有2位考生發燒,另一位雖然沒有發燒也沒有被匡列,但因旅遊史比較危險所以也啟用備用試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大稻埕、知名豆漿店冷清人潮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