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雙北民眾團結防疫 蔡英文:推薦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
總統蔡英文感謝雙北民眾配合防疫,也呼籲大家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昨日更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北市、新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集會,希望民眾避免不必要之外出。提升警戒後許多民眾紛紛拍到空無一人的台北街道上傳社群平台。總統蔡英文今(16)日也在臉書感謝雙北民眾,並呼籲大家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

更多新聞: 彰化「準三級加強版」傳統市場總量管制、單一出入口!  實際走訪是這樣...

蔡英文發文感謝民眾的配合盡量待在家避免不要的外出,她表示,謝謝雙北民眾,今天路上人潮明顯減少,「當大家重視自身防疫,就是重視你愛的人」。

蔡英文指出,她看到在臉書上,今天許多人都上傳了「空無一人」的照片,空無一人的背後,是團結防疫的展現。她相信,「只要繼續保持,我們一定能克服疫情挑戰」。

除了感謝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出門機會之外,蔡英文也呼籲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她說「路上可以沒有人,手機裡不可以沒有這個App」,她呼籲,透過科技,我們還可以再加強防疫,推薦大家,立刻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自動比對有沒有接觸過確診者,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蔡英文說明,「臺灣社交距離App」,是由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資安處、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開發,嚴格遵守資安規範,能夠充分保障隱私。

蔡英文強調,「臺灣社交距離App」不必註冊帳號、不用上傳資料、更不會擷取個資,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她也提醒民眾,記得教導家中的長輩一起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3級警戒!台北城空蕩蕩 小黃生意慘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