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17日起 高三、國九在家不到校!可採「異地上課」、「線上授課」
17日起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雙北市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今(16)日新北市和台北市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雙北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更多新聞: 好慘!疫情損失9成營收  羅東夜市5/17起暫休1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國三及高三生明(17日)天起停課,萬華區小學、國中今(16日)晚宣布。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說「國三昨天有參加國中會考的同學,考完後請停在家裡,沒有事情盡量減少外出,不要像以前聯考完到處去玩」。他也提醒高三的同學,這一陣子也沒有必要去學校上課,國三跟高三明天起停課。至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小學、國中等,柯文哲說,等中央命令後,可能今晚進一步宣布。

更多新聞: 考生對答案了!110會考5科解答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