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提升醫療量能!「板橋社區快篩」侯友宜:擴增病床至656個、輕症病房180間
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再爆增206例,其中雙北市確診位居全台之冠,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97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為防堵疫情擴散,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社區篩檢站」,以快篩方式降低社區群聚風險。此外,將增用醫院病房及後援專責病房,可提升到656個病床,也增加收治無症狀及輕症病患的病房共180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1感染源不明「足跡公布」! 去過大里、北屯 一週去6次永和豆漿

新冠疫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昨全台新冠疫情COVID-19確診破百例後,今又再度創新高,本土確診竟高達200餘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今本土共新增206例,其中雙北確診位居全台之冠,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97例。

國內疫情非常嚴峻,大家一定要齊心齊力來共同防疫。今上午新北市政府與18家醫院召開會議後,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目前的「醫療量能」進行說明。

此外為提升「篩檢量能」侯友宜說,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社區篩檢站」,以快篩方式降低社區群聚風險,防堵疫情擴散。他指出,新北市在5月10日至15日的六天時間裡,共有16家醫院在進行篩檢,此段時間篩檢共3691件,其中有121人陽性確診,確診率達3.67%。他也強調不是每個民眾都是自費篩檢,其中還包括高風險的匡列者必須採檢的個案。

雙北在進入防疫第三級緊急狀態後,侯友宜指出,今確診的97例當中,以板橋區最為嚴峻共確診32例。目前確診數不斷攀升,將增用醫院病房及後援專責病房,第一階段病室收治可提升到656病床。與各院長討論後,原有專責病房以清空方式提升量能外,也特別找了一間集中檢疫所,收治無症狀及輕症病患共180間,未來將指派醫療團隊進入照顧這些病患。此外,為因應漸增的居家隔離需求,新北市也同時增加防疫旅館403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暴增206例 指揮中心建議企業「異地辦公」或「在家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