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國中小學生因防疫請假「不列入出席率、不扣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與部會開議後決議,如果家長希望自行照顧孩童,學生可以請假,學校應予同意,且不列入出席率,不會因此扣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連兩天COVID-19新增本土個案破百,新北市和台北市今共同宣布,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三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宜蘭縣長隨後也跟進宣布,國三及高三學生可不到校上課。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與部會開議後決議,如果家長希望自行照顧孩童,學生可以請假,學校應予同意,且不列入出席率,不會因此扣分。

更多新聞: 沒藥物求生機!印度清奈數百群眾圍體育館 盼獲「瑞德西韋」救命

根據中央社報導,因應疫情升溫,蘇貞昌上午召開財經首長會議、產業防疫會議,下午再邀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召開國中小防疫會議。

蘇貞昌指出,教育部啟動相關防疫機制,基於防疫考量,如果家長希望自行照顧孩童,學生可以請假,學校應予同意,且不列入出席率,也不會因此扣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屏南嘉義5縣市升級準三級防疫!高雄首例本土確診案 匡列247人全數一採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