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上班上課注意! 蔡英文籲「使用已記名電子票證」搭乘
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呼籲,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如果出現症狀、或發現自己曾經接觸確診者,則千萬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連兩天COVID-19本土新增個案數破百,針對公共運輸系統的「實聯制」,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表示,包括悠遊卡、icash、一卡通卡都可上網登錄卡號並新增記名功能。由於明天是週一上班日,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呼籲,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如果出現症狀、或發現自己曾經接觸確診者,則千萬不要搭乘大眾運輸。

更多新聞: 游淑慧怒揭「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  北市收治能量遭質疑 黃珊珊回應了

雙北通勤以捷運及公車為主,搭乘時主要持電子票證搭乘。指揮中心表示,目前3個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icash、一卡通,均有「記名功能」。民眾可以掃QRcode並上網登錄卡片號碼,新增「記明卡」功能。至於更簡便的「實聯制」方式,交通部會再行研議。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說,這兩天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一起落實防疫,連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了台灣的團結」。

蔡英文指出,明天是星期一,她要再多拜託大家留意一件事,「如果你因為上班、上學,必須搭乘公車、捷運、台鐵區間車等大眾運輸,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主要的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EasyCard、IPass一卡通、icash都能夠記名,請大家趕緊登記,這樣就能達到「實名制」搭乘大眾運輸的效果,若是搭乘時接觸到確診者,也才能即時接到通知。

蔡英文也提醒,如果出現症狀、或發現自己曾經接觸確診者,則千萬不要搭乘大眾運輸。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按照指揮中心的指示來應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篩檢站明天下午啟動! 「住當地、有萬華接觸史」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