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防高溫!氣象局曝「未來2波鋒面」報到 今晚中部以北迎降雨
今台灣各地還是維持高溫炎熱,特別是南高屏及南投易發生38度以上的高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認真防疫之餘,民眾也需提防「高溫」。今台灣各地還是維持高溫炎熱,特別是南高屏及南投易發生38度以上的高溫。降雨方面,氣象局說「水氣將增多」,鋒面於今晚逐漸靠近,其中以東北部及東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補充,週五至下週日(21日至23日)有另一波北方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的趨勢,渴望再帶來另一波降雨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報校內疑有確診個案! 南崁國中明起至30日預防性停課

今台灣各地大多高溫炎熱,氣象局指出,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5度,東半部約31至32度。另外,大台北盆地、苗栗以南近山區內陸及花蓮縱谷高溫容易超過36度,特別是南部高溫範圍較廣,南高屏及南投仍有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雖然今天氣型態為多雲到晴,不過「水氣增多」,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機率提高。晚上開始,微弱鋒面逐漸靠近,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東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二(18日)開始受微弱鋒面影響,由於鋒面結構差使午後對流容易發展,因此主要的降雨偏向於午後,其他時間則較為局部、短暫,南部則是雲量增多,山區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直到週三(19日)鋒面逐漸北抬離開,但是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仍高。

週四(20日)之後水氣明顯減少,各地恢復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補充,週五至下週日(21日至23日)有另一波北方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的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確診人數破新高!圓山飯店用「平安」點燈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