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市場恐懼無限上綱時 尋寶賺錢好機會
(圖取自Pixabay圖庫)

連日本土病例驟升,各界擔心明天台股大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牽動台股最重要是基本面,若基本面挺得住,任何恐慌造成的股市回檔都是買進機會。

更多新聞: 頂呱呱即日起禁內用 家樂福17號起用餐區停開

台灣連續兩日本土病例以3位數驟升,雙北更自15日起升至三級警戒,各界緊盯明天台股開盤,是否因疫情影響受到重創。謝金河今天強調「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基本面才是引導台股的重要因素。

謝金河說,牽動台股最重要的力量是基本面,若台灣疫情失控,進而影響經濟基本面,台股可能持續下挫,若基本面挺得住,任何恐慌造成的股市回檔,都是買進機會;因此,最重要的是台灣生產線不能停擺。

他表示,上週台股最大跌點為2543.96,是全球跌最慘的市場,若疫情是決定股價漲停最大要素,「那疫情排名前三名的美國、印度與巴西,不知要跌到哪裡去?」歐洲疫情同樣嚴重,但法國、德國、挪威、丹麥、瑞典與荷蘭股市,近期都創下新高。

謝金河說,如果從確診病例來看,台灣在全球第171名,仍屬後段班,此次全民防疫升級,是台灣重新擺好抗疫陣勢的機會。他也表示,「對台灣最有信心的是台灣人的自律,政府沒有宣布封城,老百姓乖乖待在家裡,已形同封城」。

謝金河進一步指出,香港經濟日報有篇報導為「台股因疫情急挫,反向押注好時機」,顯示當國人信心潰堤之際,香港已看到台灣的機會;他也認為,當市場恐懼無限上綱的時候,是尋找寶藏、賺錢的好機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台股如臨大敵 投顧:危機也是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