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口罩「防疫」秒破功!店員求關「Face ID」:彼此尊重很重要
網友希望荔枝兒可以幫忙宣導關掉Face ID。((圖/翻攝自荔枝兒IG)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地區於15日宣布升三級警戒,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除了政府之外,各大企業、商場也制訂許多新規範。最近就有位美妝部落客收到一封來自店員的私訊,對方希望她可以幫忙宣導將手機Face ID解鎖功能關掉,免得大家為了解鎖IPHONE,每次結帳都要脫下口罩反而造成更大的疫情破口。



更多新聞: 是否戴2層口罩引熱議 專家:戴好戴滿較重要


拉下口罩「防疫」秒破功!店員求關「Face ID」:彼此尊重很重要
荔枝兒收到網友私訊。(圖/翻攝自荔枝兒IG)


美妝部落客荔枝兒昨(16)日在限時動態貼出來自一位店員的私訊,該店員向顧客請求「如果手機是用Face ID解鎖,或是要結帳付款,請你改為密碼。」原來Face ID是需要掃描使用者的臉部,但許多客人原本都遵守防疫政策乖乖戴口罩,如果為了解鎖當眾在店員面前拿下口罩,反而會增加彼此的染疫風險,這名店員再三呼籲「彼此尊重保護很重要,麻煩各位了。」。

拉下口罩「防疫」秒破功!店員求關「Face ID」:彼此尊重很重要
荔枝兒是為美妝部落客,IG有13萬粉絲追蹤。(圖/翻攝自荔枝兒IG)

荔枝兒收到私訊後也立刻貼出來告知粉絲們,並表示自己其實「不知道可以關掉Face ID」,更感謝對方超棒的建議,最後貼心提醒,因為疫情關係「不管是手還是手機都要消毒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中重慶國小一生染疫 5/17起至5/31全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