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上班首日 蘇貞昌: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大家不必恐慌」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也在臉書表示,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請大家不必恐慌。圖為蘇貞昌15日下午視察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指揮中心宣布雙北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請大家不必恐慌、更不該散佈未經查證的謠言。

更多新聞: 心疼篩檢醫護人員 林靜儀反普篩斥:勿拿國外破萬例措施當模範

國內疫情爆發,行政院15日上午臨時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北、新北市提升至第3級警戒,室內聚會限5人、室外10人,民眾也要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和集會。

雙北地區昨天出現宛如「封城」,街道冷清、人煙稀少,超市也出現囤貨人潮;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指揮中心宣佈雙北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政府要呼籲所有民眾,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請大家不必恐慌、更不該散佈未經查證的謠言。

蘇貞昌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他也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嚴查不法行為、更會對穩定股匯市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跟進!市府宣布國三及高三生明起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