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里民抗議設立檢疫處所 憂水庫水源地遭污染

澎湖首度傳出與確診者接觸隔離案件,縣府規劃將廢棄民航局宿舍做為集中檢疫所,引起當地興仁里居民不滿,擔心用水沒有經過污水處理就排放,可能會污染興仁水庫的水源地,要求縣府三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名學生確診擴大停課? 柯文哲10:30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也波及離島澎湖,有5名與確診者接觸的民眾日前到澎湖觀光,一抵達澎湖就被通報隔離,澎湖縣政府緊急將人安置在興仁的集中檢疫所,目前一採陰。但因為事先未與當地居民溝通,又因鄰近水源保護區,引發民生用水安全疑慮。里長王太平帶著近百位里民高喊「賴峰偉下台」,對於縣府捨棄勞工育樂中心和廢棄營區不用感到不解。澎湖縣政府並未派員出面說明,只發出聲明,表示因應防疫需求設置集中檢疫所,會加強人員管控、污水消毒及廢棄物管制等。居民揚言周三前未獲滿意答覆,將率眾前往澎湖縣政府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疫情失控!單日激增206例本土 全台活動異動資訊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