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院內感染1傳7 亞東醫院:不封院、醫護採檢皆陰性
亞東醫院表示暫不封院。(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亞東醫院曾在5月10日收治1名曾到訪萬華茶藝館確診者,14日採檢結果出爐,目前院內員工均已採檢結束,均為陰性。對於院內爆發傳播鏈,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表示,現在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目前沒有封院的計畫。

更多新聞: 疫情警戒! 立院休會一天 研議降低開會人數

新北市衛生局證實,板橋亞東醫院曾於5月10日收治1名確診病患,該個案曾到訪萬華茶藝館後確診,於13日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陽性。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其中1名是家屬、1名為看護,其他5名為住院病人。

亞東醫院今天表示,今天院內員工已全部採檢完畢,進行二採結果均為陰性,也將環境採檢共50次,也都為陰性。

副院長邱冠明表示,亞東醫院在新北市扮演著重要角色,同時身兼醫學中心,擔任重責。目前沒有封院的計畫。

邱冠明強調雖然板橋現在是台灣疫情的熱區,亞東醫院也將配合新北市衛生局安置確診病患,將持續擴大專責病房,接受重症或是需要做隔離的病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重慶國小女童確診! 市府公布足跡曝染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