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慌!台股開盤崩跌500點 蘇貞昌領頭國安基金備戰進場
蘇貞昌呼籲民眾切勿恐慌,政府也會緊盯股匯市動向。(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連兩日確診數破百,打擊台股投資人信心,今天 (17日)開盤以15554.99點開出,重挫564.62點,儘管大盤迅速拉回,但陸續各縣市有疫情傳出,雙北也宣布學校停課至5月28日,台股仍回跌逾500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從昨天(16日)接連召開財經首長會議,今天一早再度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並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大學1學生確診 校內緊急消毒


疫情恐慌!台股開盤崩跌500點 蘇貞昌領頭國安基金備戰進場
行政院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內物資充足民眾切勿恐慌。(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在今天 (17日)於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是指揮中心宣佈雙北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政府要呼籲所有民眾,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請大家不必恐慌、更不該散佈未經查證的謠言。他還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我也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嚴查不法行為、更會對穩定股匯市做好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6日表示,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召開財經首長會議,並在會中指示各部會要穩定金融機構運作及股匯市秩序,並確保民生物資供應充足;同時要加強規範各生產端及重要產業的防疫措施,主動協助及輔導廠商做好分艙分流、異地辦公等準備,並且呼籲投資人請勿恐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雙北高中以下停課!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