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方艙醫院」收輕症確診? 陳時中:沒有考慮
陳時中表示沒有考慮建立方艙醫院。(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情失控,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單日333例本土確診。至於指揮中心有沒有考慮要效仿中國建立「方艙醫院」來收治輕症確診者?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考慮,還是以確診者和無感染者區隔開來為原則,陳時中也強調目前在集中檢疫所的輕症確診者,都有醫療人員照顧,萬一症狀變嚴重,也會立刻送進醫院。

更多新聞: 因應防疫安全第一!遠百調整營業時間、實施二次「實聯制」

疫情來勢洶洶,今天單日創333例確診新高,目前輕症確診者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觀察中,對於醫療量能吃緊,是否未來會像中國一樣建立「方艙醫院」來隔離病患?陳時中坦言,目前沒有建立方艙醫院的打算。

陳時中強調,目前把有感染的和沒有感染的做區隔,做緩衝區,對於民眾、患者的醫療保護是一個相對比較好的做法。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45,80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36,103例排除),其中2,017例確診,分別為1,081例境外移入,883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123例解除隔離、882人住院隔離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出事!興達電廠一機組故障跳機 台電緊急召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