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集中檢疫所專收輕症及無症狀患者不符合醫療法?羅一鈞回應了
羅一鈞表示集檢所符合法規。(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情嚴峻,今天陳時中宣布單日共333例本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目前設立集中檢疫所專收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外界質疑集中檢疫所非醫療機構,收治病患是否違反醫療法,羅一鈞回應,集檢所24小時都有醫護進駐,若要服藥、開藥也有醫院負責醫囑提供藥物治療。未來也會將集檢所歸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指定隔離場所,一切都符合醫療法規。

更多新聞: 還不准假?美燒烤店員工抱病上班感染135人 5天讓公司市值蒸發10億元

全台疫情拉警報,今天單日本土確診達333例。疫情指揮中心目前設立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外界質疑,集中檢疫所非醫療機構,是否違反醫療法?羅一鈞解釋,這是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24小時都有醫護人員進駐。檢疫所病患如果需要服藥或開藥都會有各專責醫院負責醫囑和指引,集檢所也有專門醫護人員提供藥物治療,並隨時都可以用電話、視訊來評估入住病患,掌握情況。

羅一鈞表示,目前有133位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入住集檢所,其中128位是新增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另外5位則是入院治療後情況改善經評估後,判定不具傳染力後轉入集檢所的確診者。若未來還有輕症患者,全台目前還有235間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可以收治,如果安置在集中檢疫所的患者病況加劇,也會安排轉到專責醫院治療。

羅一鈞表示強調,加強檢疫所流程和制度都還是在整個合法的醫療體系當中,未來也會公告比集中檢疫所歸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指定隔離場所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辣嗆萬華毒窟!愛莉莎莎大逆轉「1操作」神洗白 被19萬人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