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情何時結束? 賴清德透露是「這時間」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兩週將是關鍵時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連日本土確診創新高,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33例本土確診案例,更宣布5月19日0時起,暫停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暫停旅客來臺轉機。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關鍵的是落實「個人防疫」,請民眾互相提醒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新聞: 全力拚防疫!台灣本土疫情延燒 61%民眾滿意政府抗疫表現

賴清德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疫情產生變化,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雖然確診案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但是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已密切合作,審慎應變,請大家不要心慌。

賴清德表示,看到多數國人自動自發落實防疫、自我約束,街道的人潮變少了、許多商家也關閉室內用餐場所,大家發揮台灣人團結一致的心,這就是我們戰勝病毒的最佳利器,謝謝在各行各業的大家。

「我相信,黑夜將盡,光就不遠。」對於外界詢問疫情何時能結束,賴清德回應,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重要的還是落實個人防疫。因此請民眾務必互相提醒,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屆最悲慘高三生!生於SARS畢業於COVID 學測難還不能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