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又是C、D組輪流停電?台電答案讓人傻了
今晚台電再度宣布輪流供電,停電的卻還是C、D組,引發這兩組民眾的不滿,台電也給出為何是這兩組的答案。(資料照/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晚間發布國家級警報,宣布因負載突升,供電力不足,自20:50分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勿搭電梯。並將採取分流限電,第一輪從20:50到21:40,影響65.9萬用戶;第二輪則是自21:40到22:30,也表示會盡量不要啟動第二輪。至於這次的限電對象與上次13日的停電一樣,都是C、D組被限制供電,台電也給出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C、D分區停電再次啟動 全台傳出37件電梯受困「新北市最多」

為何又是C、D組輪流停電?台電答案讓人傻了
台電表示,今年只要停電都是輪到C、D,停電組別是每年更換的。(資料照/翻攝畫面)

台電於晚間召開記者會,指出因今晚的用電需求量非常大,超過系統負載的用電能力,導致晚上部分用戶停電,至於這次輪流供電的組別依舊是C、D組,也讓上次就停電過的民眾感到不悅,台電也解釋「今年就是輪到C、D組,很不幸這次還是這兩組,這制度以後可以檢討。」。


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今日下午用電尖峰衝到3744萬瓩,距離去年1月24日的歷史新高只差58萬瓩,「今天用電非常吃緊,下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燃燃燒室零件發生問題產生跳機,但很快就排除」,並表示這次與13日的停電原因不同,這次是供需問題,他也呼籲民眾可以節約用電。

更多新聞: 線上系統無法登入 大學遠距教學首日狀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