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純藥完成「武肺檢測套組」!新變種病毒無所遁形

日本富士軟片旗下的子公司和光純藥昨天表示,已經完成武肺病毒檢測套組的開發機制,未來就算有新的變種病毒株,也可以在一個月之內,開發出新的篩檢套組。

更多新聞: 全台各級學校5月19日~5月28日全面停課!家長可請照護假 開放學校代理托育

和光純藥生命科學發展部總經理岡本說,「已經建立好檢測試劑盒開發方法,因此可以在出現新病毒株一個月內,制定實驗室級開發處方進行生產,兩個月內就能上市販賣。」和光純藥日前才推出新的篩檢套組,號稱具有高度敏感性,不但可以篩檢出、在印度和美國加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株L452R,而且大幅縮短全基因體序列分析所需的時間、到100分鐘以內。現在公司又加碼,宣布已經建立好SOP,未來就算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也只要一個月就可以研發新的篩檢套組,兩個月就能問市,目前暫定在日本國內發售,不過有機會也將在海外推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希望?拜登總統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  蕭美琴預告莫德納年中供貨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