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防疫升級!國光、統聯客運宣布啟動「實聯制」

因應雙北疫情提升到第3級警戒,大眾運輸的防疫等級也拉高,國光客運今天(18日)宣布,包括市區公車、短程通勤路線,及長程客運都將全面實施搭車實聯制,民眾上車前就必須登錄個人資料,若不配合就無法搭車。

更多新聞: 仁惠醫院護理師陽性「連夜清零」  陳其邁更改行程趕到醫院關切處置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求乘客一定要,務必一定要刷這個條碼,來做實聯制一個管控,老人家不太會使用這個條碼的,我們有雙軌並行,另外是提供一個紙本登錄,你個人要登錄你搭車的時間,姓名跟你的聯絡方式,除了採取實聯制以外,中長程的路線採取梅花座。」

交通運輸防疫升級!國光、統聯客運宣布啟動「實聯制」

乘車民眾可利用掃描QRcode上網登錄,再出示給站務人員確認,若沒帶手機也能改採紙本登錄,市區或短程公車則可直接用記名的電子票證搭車。至於,另一業者統聯客運也宣布,啟動乘車實聯制,要旅客配合直接在車票背面填寫姓名及電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蔡英文:一定會提供國人足夠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