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大火 延燒逾6萬公頃
俄羅斯森林野火。(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部秋明州,爆發2021第一場森林大火,延燒超過6萬公頃,另一頭的烏里揚諾夫斯克州,也因為高溫天氣,引發森林野火,燒毀多棟房屋。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悲痛萬分!美國女中7.2億樂透 彩券「丟洗衣機」獎金「全沒了!」

空拍畫面看到煙霧濔漫,靠近看屋內熊熊火光燒不停,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州西部小城,好幾棟房屋被燒到只剩下骨架,為了搶救兩地大火,救援團隊從陸地和空中灌救,並設置防火線。俄羅斯水文氣象中心警告,預計本周前天幾,多地氣溫將會上升,俄羅斯中部和西伯利亞地區的溫度可能達到攝氏35度,讓大火更難控制。而專家指出,西伯利亞野火起因,很可能是去年夏天尚未熄滅的火苗,在冬天寒冷潮濕時在泥炭地中悶燒,天氣乾燥炎熱時才再次引發新的大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陶特」襲印度釀8死 西岸撤離15萬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