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急診室全滿床!醫師淚曝第一線狀況:病危翁只能在戶外插管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說,急救區、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專責病房都滿床,外頭排隊快篩的病患更是人山人海。(圖/擷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台灣COVID-19疫情連環爆,接連三天百例本土確診,其中以雙北疫情最為嚴峻。「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一個病」,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透露第一線急診室狀況,直呼未曾看過如此景象,從急救區、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專責病房都滿床,有一名生命垂危的老翁,甚至只能被安排在戶外進行插管急救。

更多新聞: 疫情燒!高雄市高中以下學生因疫情請假可不到校上課

面臨國內爆發嚴峻疫情,除了需替民眾篩檢外,田知學身處第一線的急診室,還必須處理罹患其他疾病的患者。「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一個病」,田知學感嘆,還有很多不是因為感染而到急診的病人。

田知學回憶,當時有一名性命垂危的老翁發著高燒,失去意識、四肢呈現攣縮,急需急救室急救,但急救室內已無床位,連感控室都爆滿。

田知學表示,「這幾天急診一直都處於這種狀態」,看到眼前排滿等待採檢的民眾,擔心老人家發著高燒若是陽性,現場所有人都面臨感染風險,轉頭看到門外也有人等候篩檢,考慮到環境問題,她判定只有戶外可以插管急救,同時通知家屬。電話接通後,她告知老人家女兒:「請妳要原諒我,如果我需要幫他急救只能夠在外面太陽下。」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田醫師站在第一線防疫!看完您的文章不禁流淚!同為醫護人員感同身受!我們一起挺過這段日子」、「謝謝醫護人員的付出、大家一起撐住,把第一線醫療讓給真正需要的人」、「為什麼看的我眼眶泛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疼篩檢醫護人員 林靜儀反普篩斥:勿拿國外破萬例措施當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