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與詹姆斯再交鋒 附加賽提前碰頭
(圖/民視新聞網)

柯瑞、詹姆斯率領的球隊,2014-15球季起,連4季在NBA總冠軍賽碰頭,本季的季後賽,兩人率領的球隊再於季後賽正面交鋒,但這次的對決提前在附加賽,為附加賽增添不少看點。

更多新聞: 柯比進籃球名人堂 遺孀凡妮莎代表感性致詞!請喬丹任名人堂引薦人

美國職籃NBA例行賽結束,季後賽即將展開。過去例行賽東、西區排名前8的球隊,就能分別以第1到第8種子晉級季後賽,但上季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聯盟新增附加賽,因為成效獲好評,加上疫情持續延燒,本季也繼續採用附加賽制度。

附加賽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西區例行賽第7、第8名,湖人、勇士的對決。湖人去年拿下總冠軍,隊上有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兩大球星,實力不容小覷;勇士過去6季有5季打進總冠軍賽,3度奪得總冠軍,陣中的柯瑞(Stephen Curry)是本季得分王,一手三分神射隨時能夠主導戰局。

湖人本季一開始打得出色,但詹姆斯、戴維斯先後因傷缺陣,讓戰績出現擺盪,例行賽無法打進前6名,未能直接闖進季後賽;勇士則是由於湯普森(Klay Thompson)因傷整季報銷而不被看好,但他們在柯瑞帶領下,硬是拿下打附加賽的資格。

此次兩軍對壘,詹姆斯、戴維斯傷勢復原的狀況如何、能在場上發揮多少戰力,是湖人要勝出的觀戰重點;至於勇士這邊,除了柯瑞必須有超水準的表現,其他球員能否有所發揮,也是他們要贏球的關鍵。

在現今的規定中,例行賽東、西區前10名的球隊都有機會打季後賽。例行賽兩區前6名的球隊,自動以第1 到第6種子身分獲得季後賽資格,例行賽第7到第10名球隊則需打附加賽決定。

附加賽中,由例行賽排名第7、第8的球隊對打,勝隊以第7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敗隊則需與例行賽第9、第10的球隊對戰後的勝隊,爭取季後賽第8種子的位置,也就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本季例行賽,東區排名前6的依序是費城76人、布魯克林籃網、密爾瓦基公鹿、紐約尼克、亞特蘭大老鷹、邁阿密熱火;西區則是猶他爵士、鳳凰城太陽、丹佛金塊、洛杉磯快艇、達拉斯獨行俠、波特蘭拓荒者,這些球隊都能直接闖進季後賽。

另外,例行賽東區第7到第10的波士頓塞爾蒂克、華盛頓巫師、印第安納溜馬、夏洛特黃蜂,和西區洛杉磯湖人、金州勇士、曼菲斯灰熊、聖安東尼奧馬刺,則是具有打附加賽的資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柯瑞飆46分關門登得分王 勇士擒灰熊奪西區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