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55所大專採遠距教學!台南僅剩「這2間」要到校上課
根據教育部統計,現今已有155所大專校院調整為遠距課程,占比高達9成8,其中僅剩台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和台南護專仍實施到校上課。(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Google map)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疫情再升溫,大學也傳出零星確診案例,但其實全台各大專院校,都陸續實施遠距教學,尤其在三級警戒區的台大、台師大和政大等,都宣布到學期末前,一律採線上教學;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昨(18)日已有155所大專校院調整為遠距課程,占比高達9成8,其中僅剩台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和台南護專仍實施到校上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宅在家別出門!嘉明湖封山、國家森林園區及自然保護區關閉至5/28

根據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在官網公告,依教育部目前規定,學校不停班不停課。但若經教育部通知台南地區必須停課,校方會將學期延至8月底,鼓勵學生返家自習兩周。本學期尚待完成課程,將配合指揮中心解禁時程擇期補課,以確保教學品質,並避免學生離校發生危險。

台南護專也遭學生爆出未採遠距教學,有學生匿名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特南護》寫下「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想要遠距,但應該每個人都是想要活下去吧?全台95%以上大專都有辦法做到,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也認為學校防疫假規定過於嚴格「有防疫假可以請,但家長要簽名啊,不然早就一坨人請了。」


更多新聞: 不讓中俄大打疫苗外交牌 美加碼釋出2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