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水情告急 賈新興:恐要等6月初才能帶來降雨
賈新興表示恐要等6月初才有明顯降雨。(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台灣遲遲不降雨,造成中南部水庫蓄水率不到10%,北部石門水庫也僅剩12.2%。對於未來一個月是否會帶來降雨?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根據預測數據表顯示,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導致梅雨峰面下不來,恐要等到6月初才有機會帶來降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宅在家別出門!嘉明湖封山、國家森林園區及自然保護區關閉至5/28

全台水情緊張,白河水庫蓄水率更是0%,時間已來到5月中後期,梅雨季到底何時才會來?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分析未來降雨型態,表示可能要等到6月初才會迎來降雨。

賈新興利用歐洲、美國系集預報及季節震盪的預測數據分析,接下來的1週,因魏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梅雨鋒面下不來,到第2週太平洋高壓減弱,南海轉為西南風,但台灣附近卻缺少了主角梅雨鋒面,大概也不會有明顯降雨,要等到第3週才有機會迎來下雨,台灣附近呈現西南季風降雨型態,但降雨量與區域需待時間接近了才能較準確預估。

至於6月12日以後的狀況,賈新興解釋,台灣可能的降雨型態將轉為偏典型夏季午後降雨的狀況,但距離現在還久,變數相當大,未來將持續滾動更新,建議民眾留意最新的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7月底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蔡英文:一定會提供國人足夠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