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民「自動封城」戰術有效!  柯文哲曝快篩陽性率「11%降至4.7%」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市民沒事一定要待在家。(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40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案1522、案2095)。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過去5天快篩陽性率已經從11%降到4.7%,顯然現在的戰術是有效的。他也呼籲市民,沒事就待在家,外出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

更多新聞: LIVE/全台再增240例 柯文哲15時親上火線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雖然看起來仍相當嚴峻,但若以過去5天的數據來看,14日快篩站陽性率11%,15日9.7%,16日10%,「昨天開始降到4.9%,今天做到現在是4.7%」。

柯文哲呼籲,民眾只要都停止活動,疫情是可以控制的。他以台北市快篩的數據說明,只要民眾停止活動,數據從一開始的平均10%掉到4.7%,顯然戰術是有效的。

他也向市民喊話,呼籲大家沒事要待在家,出外一定要戴口罩,出外不要隨便把口罩拿下來,也要勤洗手、減少人跟人之間的接觸,「從數據看起來,疫情還是可以靠人民的行動做到有效控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照時要拿下口罩?陳時中提醒:現在口罩戴牢才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