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升三級! 台產、新安東京、國泰停賣防疫險

隨著全國升上三級警戒,市面上的防疫保單跟著熱賣,有業務員就說,每天要簽幾十張保單,業績量大幅增加五成左右,不過因為台產的防疫保單已經賠了475件,後續可能繼續增加,因此不少產險業者,也宣布停賣防疫保單!

更多新聞: 台中新增5本土!曾赴東協廣場、中友百貨 朝陽科大女生感染源不明

工作人員說,「好您方便提供您的,保單號碼或身分證字號。」

忙著跟電話另一頭的客戶確認資料,中央宣布,全國升到第三級警戒,讓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詢問度和投保狀況,一天比一天高。

保險業務員表示,「我們大概每個人,(每天)都簽了好幾十份,要(加班)啊有的人也是,一直寫一直寫啊,樓上也一直在寫啊。」

全國升三級! 台產、新安東京、國泰停賣防疫險

產險公司副總經理連子婷說明,「防疫保單其實據我了解,在業界部分,它的詢問度非常地高,跟上周比起來,現在每天的進件,也有到3倍。」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5/17為止,全台已經賣了284萬件防疫保單,理賠件數658件,其中光是台產就475件,統計近2周以來,平均每天賠6件,業者考量風險,紛紛決定喊卡不賣了,不只台產,新安東京海上保險,國泰產險,現在就連旺旺友聯,泰安產險,也宣布,21日開始停止販售。

全國升三級! 台產、新安東京、國泰停賣防疫險

保險達人劉鳳和解析,「(你覺得會掀起這波停賣潮嗎),我覺得可能會啦,要推出的時候,賣保險的人,也要把它自己的這張保單,做好一個再保險的動作,這樣的話會比較安心。」

產險公司停賣潮湧現,不過市面上,還是有CP值不錯的佛系保單,像是兆豐產險,年繳千元保費,隔離染疫,各賠2萬和5萬元,住院每天領2千元,最高45天,富邦產險保費最低1500元左右,隔離染疫能拿3到5萬元,還可以追加疫苗保障,台灣人壽則是年繳1600左右,染疫賠1萬,住院也能每天理賠上千元,最高365天。

全國升三級! 台產、新安東京、國泰停賣防疫險

民眾說,「那個賠到破產吧,如果以現在擴散的程度來算,它應該會賠到破產。」、「因為我有其他的保單很多了,這個的話我覺得它只是一時的,那到時候理賠狀況,應該也是蠻多的,所以我沒有打算要買。」

要不要出手買防疫保單,民眾見仁見智,不過疫情急遽升溫,也讓理賠風險,越來越高!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公布奧運團服 白色主體搭配綠金代表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