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沙塵暴又暴雨 巴基斯坦喀拉蚩至少4死

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昨天受到強烈沙塵暴襲擊,強風、狂沙、加上下雨,不少建築物的屋頂坍塌,造成至少四人死亡,不過部份居民表示,天氣實在太熱,下了雨稍微降溫,終於能喘口氣。另外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今天早上也再度噴發。

更多新聞: 印度醫護暴露風險中 1個半月近270人殉職 專家:第二波疫情可望7月趨緩

漫天黃沙鋪天蓋地而來,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一下被吞沒殆盡。

椰子樹劇烈搖晃,戶外能見度瞬間跌到低點,路上行人與車輛一個個繃緊神經,建築物外牆被吹飛,天降橫禍民眾也因此受傷。根據當地媒體,全市發生三起屋頂倒榻意外,奪走至少四人生命。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沙塵暴伴隨雨勢而來,反而受到大部分居民歡迎。

超強沙塵暴又暴雨 巴基斯坦喀拉蚩至少4死

喀拉蚩居民說,「大家都很擔心過去兩天,天氣過於炎熱,現在下雨了我很開心,希望繼續下下去。」

專家表示,受到巴基斯坦南部熱帶氣旋「陶特」影響,喀拉蚩連續兩天、氣溫飆升超過攝氏43度,沙塵暴過後,城市氣溫下降了7到8度,而且因為熱帶氣旋威力減弱,海風再度吹拂,氣溫還可能會持續下降,熱到不行的民眾爭於能夠鬆口氣。

超強沙塵暴又暴雨 巴基斯坦喀拉蚩至少4死

喀拉蚩居民說,「感謝阿拉終於下雨了,現在要擔心的只有空氣中的沙。」

而全球最活躍的義大利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當地時間19號凌晨2點也再度噴發,不過約早上7點就暫時告一段落,由於時間不長,這次爆發並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疫情升溫美日關注 NHK記者走訪「無人」寧夏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