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婦遭兒子傳染確診? 住家周圍大消毒 傳診所醫護救護車送採檢

台南傳出有兒子從北部回來探親,3天後母親出現發燒症狀,由診所轉介到大醫院採檢,疑似確診。地方上盛傳有十多輛救護車把診所醫護載去採檢,里長澄清是有2輛救護車,載接觸者採檢,診所人員是自行採檢,而台南市政府也表示,個案是否確診由中央發佈,不過已經進行清消和接觸者隔離。

更多新聞: 在家開伙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半成品料理包、雞湯包大熱賣

清潔人員來到北台南這間老房子仔細消毒,這個動作引起附近居民注意,難不成病毒已經這麼靠近,當地居民說,「昨天上午就已經說確診了,里長馬上就叫有跟她接觸的去採檢了。」

鄉下地方消息早就傳遍,說是有一名兒子上周五到周日從北部回來老家,不料人回北部後,母親卻開始發燒,咳嗽,到診所就醫,診所不敢大意,轉診到大醫院進行採檢,結果還不知道,網路上卻已經瘋傳有十多輛救護車把診所醫護載去採檢,引發當地居民恐慌。

台南老婦遭兒子傳染確診? 住家周圍大消毒 傳診所醫護救護車送採檢

當地里長說,「我也很怕,目前我也自己居家管理」、「那間診所他們自己覺得怪怪之後,就自行採檢,有人傳...沒什麼救護車啦,有2台啦,因為她都會被推出來找這個老人,90幾歲的人,人家孩子也不在,我當然要帶他去採檢啊 我帶去的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第一個確診的確認是在中央,所以中央2點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會公布各地的確診,如果我們被公布為確診,我們3點鐘會公布足跡。」儘管地方風聲鶴唳,台南市政府謹守原則,確診交由中央公布,但清消動作和接觸者先行居檢隔離卻似乎已經透露答案。

台南老婦遭兒子傳染確診? 住家周圍大消毒 傳診所醫護救護車送採檢

對此,黃偉哲說,「不管有沒有確診,只要我們懷疑我們就會清消,所以清消是沒有時間落後的,我們寧可錯殺也不可以放過。」

如果老婦人真的是被北部兒子傳染染疫,加上台南又是觀光大縣,是否會下禁北令,黃偉哲表示,不能把北部人都當成病毒,限制遷徙自由,只能呼籲大家沒事盡量不要跨區移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40歲夫妻穿校服「乞討86萬醫藥費」?警揭真相:2人只是不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