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停課、在家上班人數增 北捷宣布定期票可退費
北捷宣布月票沒使用到的天數可退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升溫,昨天教育部宣布今天開始全面停課,另外政府也建議企業採分區分流、在家辦公等方式避免群聚。對銳減的通勤人數和學生群,北捷表示,購買1280定期票的民眾可按比例退費,可等疫情緩解後再擇日辦理退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大學安心上工人員確診 500多名學生留宿舍待篩檢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共240例本土確診,新北市、台北市也對大眾運輸工具進行大消毒。教育部也宣布今天開始停課,台北捷運公司宣布,如果持有1280定期票的乘客,在疫情警戒間為使用月票天數可按照比例退費,無法出門的人也可以等疫情趨緩再擇日辦理。

另外,考量疫情發展及降低影響營運風響,北捷也啟動行車、站務及維修等第一線人員分組執勤,確保營運正常,目前仍維持原行駛班距,後續會持續觀察人潮情況,滾動式調整行車班距。


快新聞/停課、在家上班人數增 北捷宣布定期票可退費
北捷宣布辦理月票乘客可按比例退費(圖/擷取自台北捷運官網)


更多新聞: 雙北三級警戒 京站、禮客outlet停業百貨公司改12點營業至晚上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