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續疲軟!黃金成投資人最大避風港 金價連4漲續創4個月新高
黃金連漲4個月,續創4個月以來新高價位。(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受到美聯準會(Fed)發出鴿派言論,使得美元承受壓力處於弱勢,美元指數硬是跌破90大關,但聯準會目前不會改變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市場認為在美國就業增長疲弱、支出下滑、紐約地區製造業活動減緩及美國房市出現疲軟跡象之下,美元走弱只是時間問題,因為這些經濟數據將使得聯準會更加不願積極應對不斷上升的通膨壓力。黃金因而成為投資人迎接通膨的避風港,週二(18日)國際金價小幅收高,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漲,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0.4美元或不到0.1%,收每盎司1868美元,收盤價仍為1月7日以來最高。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僅剩21天用量...供水恐變紅燈!三溫暖、洗車場暫停營業


美元持續疲軟!黃金成投資人最大避風港 金價連4漲續創4個月新高
受到美元疲軟影響,黃金成為投資人避風港。(圖/翻攝自pexels)


美元走疲的狀況下,金價得到了上升推力及支撐,金價目前站上200日均線,綜合外媒報導,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投資者認為通膨將持續上升,持續超過聯準會(Fed)2%的目標,較高的通膨數字有利於金價走高,預計未來幾天將看到金價漲破1900美元大關。他表示聯準會不太可能調整貨幣政策以及處理通膨問題,因為 Fed 持續認為通膨上升只是暫時現象,這預計有助於支撐黃金價格。

不過週二(18日)金價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的壓力,分析師認為金價是否能守住這次突破,取決於債券殖利率,若債券殖利率迅速上升,金價將難以再擴大漲幅。而其他金屬商品近日也受到市場需求以及供應短缺,連帶上漲,像是7月白銀上漲0.2%至每盎司28.33美元;7月鉑金跌1.5%至每盎司1225.30美元;6月鈀金上漲近0.3%至每盎司2903.10美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天鈺4月獲利激增 股價一度漲停站上10日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