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加嚴!鄭文燦深夜喊話出大絕 桃園人未戴口罩拒收垃圾
桃園市長鄭文燦深夜在臉書喊話,呼籲市民同心防疫,必要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若不戴口罩,除可以發開罰,也將對其拒收垃圾。(圖/擷取「鄭文燦」臉書影片)

本土疫情延燒,已連續5天破百人確診,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晚間也拍影片加強宣導,他表示,目前已是防疫戰爭的關鍵時刻,政府與民間都要同心,減少社會活動與群聚,讓病毒沒有機會傳播,他也強調,外出不戴口罩者一律開罰,並要求衛生局與各清潔大隊,若市民未戴口罩,也可以拒收垃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過不留下痕跡!防堵COVID-19病毒 台中火車站設「鞋底消毒水盤」

全國防疫進入緊急狀態,各地方政府無不繃緊神經加強宣導,鄭文燦19日晚間也在臉書發布影片,動之以情地要求桃園市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他表示,全國疫情已進入第三級,這是防疫戰爭關鍵時刻,政府與民間要同心防疫,才能克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他強調,減少社會活動與群聚,讓病毒沒有傳播的機會,是防疫的基本前提。

鄭文燦深夜喊話籲同心防疫 祭罰則:未戴口罩者將拒收垃圾
鄭文燦發布防疫影片,宣導民眾盡量少外出,且一定要戴上口罩。(圖/擷取「鄭文燦」臉書影片)

然而,鄭文燦也祭出強制手段,將由警察及衛政單位組合聯合稽查小組,發現市民不戴口罩一律開罰,而店家也可以拒絕入內,同時要求市衛生局、各清潔大隊,若市民未戴口罩,可以拒收垃圾,並重申,雖然這只是其中的一步,但也是關鍵的一步,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規定。

鄭文燦深夜喊話籲同心防疫 祭罰則:未戴口罩者將拒收垃圾
疫情當前,鄭文燦動之以勤做宣導,希望全民同心抗疫。(圖/擷取「鄭文燦」臉書影片)

影片一出立刻獲得網友支持,紛紛表示「愛出門的我已經一個星期沒出門了,桃園加油」、「口罩戴好戴滿,沒事宅在家減少外出」、「沒戴口罩就直接罰1萬5」、「拜託倒垃圾的婆媽戴口罩否則重罰」、「桃園人一起努力抗疫情」。

更多新聞: 旺旺產險防疫保單政策轉彎 疫應俱全專案持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