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台中車站閘口放消毒水盤 避免病毒沾附鞋底減少傳播

疫情嚴峻,全台提升為3級警戒,台中火車站,簡訊實聯制上路,但部分民眾,手機掃不到QRCode,最後還是手寫填資料,才能順利搭車。另外台中市府,在進出閘道口,全國首創,放置鞋底消毒水盤,踩一下,避免病毒沾附鞋底,四處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整考試日程!「汽車檢驗員、駕駛考驗員術科測驗」延期至7/3、7/4

車站大廳,出入站口,擺著一個個鞋底消毒水盤,民眾依序踏過,全面防疫,連鞋底也能不放過,走過不留痕跡。民眾說,「不是說病毒在鞋底,會存活3天,所以踏鞋底消毒,應該是有一點效果的。」鞋底消毒水盤,全台首創,是台中市府和台中火車站,攜手合作。其實,就是在鐵盤內,倒入稀釋50倍的漂白水,裡頭放止滑墊及腳踏墊,主要目的,消滅鞋底沾附的病毒。

全台首創!台中車站閘口放消毒水盤 避免病毒沾附鞋底減少傳播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平均每人經過的時間3秒鐘,不影響人流進出,同時也可以讓民眾安心,我們用的是一般的漂白水消毒,尖峰的時候2個小時換水一次,離峰的時候5小時。」尖峰時段,2小時;離峰時段,5小時,換一次消毒水盤,民眾只要3秒鐘的時間,就可以輕鬆消毒,不影響人流進出,全台疫情3級警戒,火車站實施簡訊實聯制,但不少民眾,似乎掃不到QRCode,趕搭火車,差點來不及!

全台首創!台中車站閘口放消毒水盤 避免病毒沾附鞋底減少傳播

民眾直呼,「掃都沒辦法掃,我要搭車了,非常不方便,浪費我時間。」台鐵派專人協助,同時放置,實體表單,讓民眾填寫。簡訊實聯制上路,民眾即使不上手,麻煩了一點,但大家都願意配合,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生活/比 3C 更有溫度的童年記憶。銀粒仁丹、大同寶寶、竹蜻蜓、拼圖…你最喜歡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