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家族歌唱班 學員感情好.唱歌輪傳麥克風 40名成員22人染疫!

彰化縣武漢肺炎的傳播鏈,幾乎都和「葡萄家族」有密切關係!5月8日「葡萄媽媽」,參加歌唱班老師嫁女兒的婚宴,5月11日又到歌唱班練唱,光是歌唱班40個學員,就有22個人染疫,還不斷的透過足跡往外擴散,有人因此很不能諒解!不過,歌唱班成員出面喊冤,說他們也是在不知道染疫的情況下參加活動,並非故意「趴趴走」!

舞台上,老師帶領歌唱班的學員,高歌一曲。慶祝2020年的雙十國慶,老師還引吭高歌,親自獨唱,透過歌聲,大家一起分享歡樂時光。學員表示,歌唱班的學員,都是夫妻、朋友關係,平常感情相當好,唱歌的時候,麥克風拿來拿去,沒什麼社交距離。

歌唱班學員說,「唱歌怎麼戴口罩,都是脫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溪湖的社區歌唱班,3個月一期,學費1200元,上一期是4月27日結束辦成果展,新的一期5月4日開班,「葡萄夫妻」北部回來後,5月8日去全國麗園,參加歌唱班老師嫁女兒的喜宴,當天歌唱班共有14人去吃飯,有確診的學員,5月11日星期二,又去歌唱班唱歌,造成歌唱班22個人被染疫,其中班長的病情最嚴重,班長的妹妹-女保險員,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跑去洗頭,店家揚言要提告,但她並非故意。

另外,歌唱班的確診者,5月16日,還曾到南投國姓鄉遊玩,途中還在福龜村的飲食店吃臭豆腐。足跡公佈後,鄉公所連附近的便利商店、早餐店,也一併大消毒。國姓鄉長丘埔生表示,「知道之後我們馬上就安排清潔隊,來做這兩個點的全面消毒。」歌唱班的老師,自己本身沒有染疫,但歡樂的歌唱班,因為疫情變了調,讓老師也覺得很無奈!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家維彰化-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