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重災區如空城說不聽?艋舺公園遊民群聚未戴口罩

台北市萬華是這次疫情首波重災區一,累積確診超過200人,當地的商業活動幾乎全面停擺,宛如空城,居民還說經常看到救護車穿梭,載送有症狀的患者就醫。但今天(20日)一早記者實際走訪,卻發現艋舺公園仍有不少遊民群聚,甚至有的連口罩都沒戴!

更多新聞: 誇張!倒垃圾插隊還沒戴口罩 清潔隊好心提醒竟回罵髒話

救護車一抵達,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把婦人送上車,同時糾正一旁口罩沒戴好的友人。警消人員大陣仗戒備,就怕出現疫情破口,但公園裡頭卻仍見到不少遊民群聚。明明已經三級警戒,但實際到萬華街頭,還是有人沒落實防疫,口罩拉一半,甚至連口罩都沒戴,就連警車在一旁,也不見有任何人出面勸阻。開車在萬華巷弄繞,店家幾乎全關門,有開的商家也不見客人上門,彷彿成了空城,到了晚上更如同讓人心驚驚。

萬華重災區如空城說不聽?艋舺公園遊民群聚未戴口罩

有當地居民拍下,一位拿著大包小包,準備搭救護車的婦人,上車前突然狂咳不停,沒多久後另一頭,又有人被輪椅推出來,甚至說一個晚上救護車至少來了20趟。金色力量黨黨主席童仲彥說,「整個街道宛如空城空蕩蕩的,那出去看了也覺得會很心酸不捨。」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還說,居民幾乎到了晚上都不敢出門。但即使疫情嚴峻時期,也有議員仍送物資要幫第一線醫護打氣。

萬華重災區如空城說不聽?艋舺公園遊民群聚未戴口罩

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表示,「這幾天因為疫情的關係,街道真的很冷清,看了心裡當然會難過,不過為了配合市政府配合中央防疫,還是鼓勵大家盡量不要走出家門,也希望這陣子過去以後,大家還是要來萬華,因為萬華真的是個好地方。」呼籲外界共體時艱,更不要歧視萬華,疫情嚴峻當下,更要攜手,撐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信瑋、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生活/非常時期在家最安全 享受 5 款快速即食好夥伴 美味伸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