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清空宿舍趕學生返鄉 學生控違反防疫規定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呼籲,防止感染傳播就是「不要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要學生別隨便外出,移動是最大風險來源,不過台北市立大學今日(20日)召開主管會議,決議要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並安排防疫專車送學生返家,一路從台北往西部、南部再到東部,外籍生則移到天母校區,引發部學生不滿反彈,質疑違反防疫指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進來了又出去了!」中和方唐鏡不戴口罩 超商門口來回跳嗆:打我呀笨蛋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道,「其實根據教育部的相關規定,校內住宿學生如果還是想住宿,其實學校不該強制其返家,應該依照教育部訂定的,大專校院住宿防疫指引,為學生住宿做好防疫措施跟健康管理,建議北市大還是應該,跟同學做好說明跟溝通。」

北市大清空宿舍趕學生返鄉 學生控違反防疫規定

北市大解釋,因為博愛校區鄰近萬華區,附近有和平、台大醫院等機構,都有確診者,因此經過決策討論,最後考量學生安全才會這樣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官邸照顧退疫犬志工確診 總統與志工無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