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維持零確診! 淨土虛驚 鳳榮護理師二採陰性

花蓮民眾好緊張,因為20日一早,縣府召開記者會,證實台北榮總鳳林分院的一位護理師,因為上週到亞東醫院照顧舅舅確診,強調由於人都在台北,不過保險起見仍匡列了47人。不過,隨後又在下午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名護理師二採陰,確定沒確診,警報解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量能! 蘇貞昌: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將「各再增2千間」

花蓮縣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5月18日他身體仍然覺得不適,所以5月18日他採檢發覺是陽性」,20日一早,花蓮縣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確診狀況,還擴大匡列47位接觸者,包括病人、醫師、護理師等等,甚至鳳榮門診都關了,非常謹慎。

花蓮維持零確診! 淨土虛驚 鳳榮護理師二採陰性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對於鳳林榮民醫院來講,因為有醫師、護理師成為居家隔離的對象,有些居家檢疫 、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但是不管是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也罷,都是不能進到醫院。」

根據了解這名護理師,12日到13日2天在院內上班,住醫院宿舍,14日搭車到新北市亞東醫院,照顧舅舅,之後身體不適,15日一採陰,但到18日還沒改善,再度篩檢為陽性,不過結果大轉彎,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傳來好消息,花蓮縣警報解除。

花蓮維持零確診! 淨土虛驚 鳳榮護理師二採陰性

花蓮縣府秘書長張逸華說,「最新剛剛一點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通報護理師的個案,二採是陰性的,也就是18號的一採是偽陽性」、「在台北做好自主隔離14天,完全確定無事之後,再返回工作地點,經過這件事情,也讓花蓮縣民可以放心。」

衛生局透露,護理師戶籍在台北,不過在鳳榮上班,但在爆發院內群聚的亞東醫院陪伴親人,等於也是高風險群,為求慎重還是得隔離。

花蓮維持0確診,縣府強調,護理師雖然在鳳榮工作,人還沒回來,也是在台北隔離,請花蓮鄉親不必擔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請各位爸爸自重!」老師視訊教學見「內褲男亂跑」 網笑:另類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