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疫情警戒升第三級 侯友宜盼中央支援醫療體系能更彈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回應疫情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全國疫情警戒升至3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希望中央在授權給地方如何去管控好疫情這部分,應該更彈性且更多元性,讓疫情快速減少。

更多新聞: 打擊假消息! 全國防疫會議首登場 中央、地方達成六大共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9時30分赴三重社福中心,關懷弱勢民眾物資整備。媒體詢問,現在做的防疫都是「中央一把抓」,地方對於中央的防疫措施是否有相關建言。

對此,侯友宜表示,每一個地方的疫情不太一樣,中央在授權給地方如何去管控好所有的疫情上,應該更彈性、更多元性。他認為,中央在授權給地方執行所有疫情的管控、醫療體系等支援的部分,也應給地方多一點彈性的空間,讓地方在執行面上比較好執行。

侯友宜指出,尤其醫療的能量更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因為醫療能量不可能只限在雙北,醫療量能還普及到各縣市的地方,「所以我們大家一起來,中央跟地方永遠是同心協力,在所有執行面授權給地方更多一點彈性,在整個疫情的感染鍊的傳遞上,我們更會有方法、有效率把它做到一定程度的低度活動,讓疫情能夠快速減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出門少風險! 內政部籲多利用線上申辦戶政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