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榮總1手術室清潔工確診 羅一鈞:目前並無院內傳播鏈
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榮總目前並無院內傳播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95例,包括286例本土、9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案2683)。有關台北榮總1手術室清潔工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表示,目前並無院內傳播鏈。

更多新聞: 中部供五停二加8小時延長限水! 德基水庫蓄水量剩1.5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2269是榮總手術房清潔工,5月17日由護理長通知進行員工篩檢,隔天驗出來陽性,該病例與榮總另一案陪病者陽性病例無關,並無院內傳播鏈。

至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任職的護理師2採陰性,羅一鈞接著說明,該名護理師到亞東醫院陪病,被匡列成為居家隔離接觸者,隔離在亞東醫院單人病房。他指出,護理師昨天接獲通知檢驗疑似是陽性,也通知了鳳林醫院,鳳林也很審慎評估是否有院內需要備匡列的醫護人員,目前經過確認後,檢驗結果為陰性,護理師當時採檢的結果「有點弱陽、弱陰」,經過再度研判初判為陰性,後續還會做第3次採檢確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C/規格猛猛噠!SP 廣穎電通 XPOWER XD80 M.2 2280 固態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