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朝陽首例確診女「與20人夜唱」2同學今染疫 盧秀燕:設校園指揮所全師生快篩
盧秀燕表示新增2案為案2710、案2816的朝陽科大女大生,都與案2514一起夜唱過,而這團一起唱歌的大學生多達20人,都已經快篩等待結果中。(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台灣今新增286例本土,台中市有2例,都與昨公布的案2514朝陽科大女大生有關。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增2案為案2710、案2816的朝陽科大女大生,都與案2514一起夜唱過,而這團一起唱歌的大學生多達20人,都已經快篩等待結果中。盧秀燕並提及,中午完成朝陽大學疫情前進指揮所設置,要對全校師生進行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配合防疫!台北花市營業時間提早到10時止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案昨說明案2514的朝陽科大女大生有幾天在校內沒有戴口罩,還曾去台中美樂地KTV夜唱,其6天活動史還包括台中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中友百貨、亞大附醫等多處。針對此個案,中友百貨宣布,將於今日下午5時起至20日封館2天,進行全館清潔消毒作業

盧秀燕今表示,台中新增2例本土案2710、案2816的朝陽科大女大生,都與朝陽科大首例確診的案2514一起去唱歌,目前收治住院治療中。她指出,這團一起唱歌的大學生多達20人,都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且沒戴口罩。

「我們已經看到危機,必須提升層級擴大處理!」盧秀燕說,她上午已開會指示,成立朝陽大學疫情前進指揮所,調派醫護、環保、警消、民政等90多名同仁,已在中午完成開設。由於各級學校都在停課中,前進指揮所將對還留在學校的800多名師生進行首波快篩。

至於不在學校或已經返鄉的師生,盧秀燕表示,已請學校通報這些人,可在台中市14個快篩站採檢,或在返鄉的縣市進行。她並補充,唱歌的20位同學當然也要篩,其中有15人住台中、5人住外縣市,都已經篩檢了,同時也將對朝陽科大、霧峰地區全面大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愛愛院住民染疫「曾與和平確診者同房」 機構22名接觸者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