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遇警盤查未戴口罩心虛怕被罰 他竟謊報好友身分
男子未戴口罩竟謊報好友身分。(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已連續多日新增破百例,今天再新增286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157例最多。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接獲協尋失聯A街友的工作,找到人後發現他竟是B街友,因為未戴口罩,在警察盤查時心虛害怕遭罰,才謊稱是A街友。警方呼籲,防疫期間未戴口罩最高重罰1萬5千元,民眾勿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到過屏東!縣府急消毒「轉運站、火車站」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力配合市府防疫工作,針對分派的任務性質,隨時做調整勤務作為,以落實執行市府對於疫情的管制作為,藉由實地行動的方式,喚起民眾的配合與警覺心。

為了保護市民安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接獲協尋失聯A街友的工作,立即分析相關A街友資料後,隨即指派同仁着全副裝備趕至其經常出現的公園、宮廟及睡覺的地方尋找,在A街友經常睡覺的地方附近,發現未戴口罩年紀、體型、上衣顏色相仿的男子,警方先提供口罩請該男子戴上,並盤查身分確認。

男子原本自稱是A街友,警方為慎重其事,請當地里長、市場管理委員會主委、附近居民等人協助確認身分,均表示他是A街友無誤,但警方仍不放心,再想方設法詢問核對,最後才坦承他是與A街友常聚在一起的B街友,因未戴口罩,遇警察盤查時心虛害怕遭罰,才謊稱是A街友,警方將依規定函請衛生局裁罰。另外,警方也在他處順利尋找到A街友。

警方表示,現今疫情緊張,警消全面戒備,任何案件均以最高防疫規格面對,呼籲防疫期間未戴口罩最高重罰1萬5千元,民眾勿以身試法,同時,請民眾務必配合,讓警消資源可以用在對的地方,共同來防制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5千運費寄3千塊食物!波蘭人妻開箱台灣包裹 滿滿台味讓她激動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