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年紀最小確診! 10月大女嬰太可愛「溪湖歌唱班成員搶著抱」染疫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有一案例可說是全國確診年齡最小的,是僅10個月大女嬰。(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

台灣今新增286例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今新增6個病例,其中有5例是歌唱班的延伸,全縣累計64人確診,葡萄盤商家族仍是最大傳染鏈,相關個案有54案。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有一案例可說是全國確診年齡最小的,是僅10個月大女嬰,因為其爺爺奶奶是溪湖歌唱班的成員,女嬰常被一起帶去,成員們覺得很可愛搶著抱,就確診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快篩陽性率降為4.6% 柯文哲宣布:方法有效、PCR同時做快篩

彰化溪湖鎮一對夫妻前往台北市萬華區等地賣葡萄遭感染,後續又傳給親屬、刮痧師傅、喜宴同桌賓客、燒烤店客人,還有社區歌唱班成員,風波持續擴大。

彰化縣今新增6個病例,其中有5例是歌唱班的延伸,全縣累計64人確診,居家隔離人數有959人。王惠美直言,溪湖是重災區,當地的快篩站已篩檢296人,根據篩檢結果,目前還是在可控範圍內,請大家不要恐慌。

葉彥伯說,目前彰化最大的傳染鏈還是葡萄盤商家族,相關個案有54案,而歌唱班衍生的群聚有22名。他提及,有一案例可說是全國確診年齡最小的,是僅10個月大女嬰,其父母住台中,女嬰平常由爺爺奶奶照顧,但爺爺奶奶是溪湖歌唱班的成員,女嬰常被一起帶去,成員們覺得很可愛搶著抱,就確診了,現在女嬰回到台中跟媽媽一起接受治療。

葉彥伯說,彰化還有另一個小朋友確診,是先前燒烤店客人的一歲多男童。他昨表示,有民眾在5/16看到葡萄家族大兒子的足跡包含「5/10埔心鄉某燒烤店」,想到自己也曾到同間店家庭聚餐,加上自己的小孩於5/15發燒,一家三口趕緊在5/17赴醫院採檢,於5/18上午確診;等於是葡萄商大兒子傳染給店內不同桌的客人。他感謝媒體宣導及民眾認真比對自己的足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共5起「院內感染」 新增三總松山2醫護、和平院內及社區感染皆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