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工務人員染疫! 台大醫院全院普篩結果出爐「初步無醫護確診」
台大緊急啟動全院普篩,8000多人經抗原快篩與PCR核酸檢測交叉比對後,僅工務室附近局部少數人員檢出陽性,無醫護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大醫院一名非醫療工務室員工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呈現陽性,其他辦公室36人採檢,9人快篩呈陽性,後續確定這10人確診。院方緊急啟動全院普篩,8000多人經抗原快篩與PCR核酸檢測交叉比對後,僅工務室附近局部少數人員檢出陽性,無醫護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宏都拉斯接獲薩爾瓦多轉贈中國疫苗 歐江安駁斥:是AZ疫苗

台大醫院非醫療工務室員工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之後呈現陽性。另也針對該員工辦公室員工進行採檢,有9人快篩陽性,加上該名工務室員工,共有10人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當天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院內感染。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發出4點聲明,呼籲切莫責怪任何人、用防疫破口的方式指責任何對象。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王亭貴今晚表示,全院篩檢8000多名員工已大致採檢完畢,只剩不到1成、仍在分艙分流的少數員工待採。經過PCR核酸檢測交叉比對後,確認是工務室附近的局部感染,確診人數很少,並無醫護人員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不代表不染病!美國洋基上周多達9人確診 CDC稱"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