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公布調查報告 承認前記者巴席爾誘騙黛安娜王妃受訪

已故英國黛安娜王妃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專訪,承認與先生查爾斯王儲的婚姻出問題,這段專訪震驚全球。時隔20多年,如今BBC公布當時BBC記者「巴席爾」在採訪前、利用欺騙手段,取得黛妃弟弟的信任,誘騙黛妃受訪。黛妃的兒子,威廉和哈利王子都發布聲明表達譴責。

更多新聞: 以巴達成停火協議 當地時間21日凌晨2點生效

英國已故王妃黛安娜1995年的一段爆炸性專訪,黛妃首度坦承婚姻當中有小三,不過現在調查發現,BBC記者疑似用了不法手段,誘騙黛安娜受訪,還把她的親弟弟捲入其中。黛妃弟弟史賓塞說,「諷刺的是,我第一次見到巴席爾,而黛妃正好是兩年後過世,我確實是把這兩件事,連結出一條線。」

BBC公布調查報告 承認前記者巴席爾誘騙黛安娜王妃受訪

黛妃弟弟指控,BBC前記者巴席爾偽造資料,宣稱王室有內鬼監視黛安娜,說服弟弟安排姐姐站出來爆料。不過,BBC先前所做的調查,認定巴席爾並無不當行為。

專訪過後,黛妃隔年就和查爾斯離婚,一年後在法國巴黎車禍身亡。黛妃弟弟史賓塞說,「她當時只是30多歲的年輕女孩,過著混亂艱難的生活,攤在世人眼光下,她最後已不知道該相信誰,兩年後她過世時,身邊沒有任何的保護。」

BBC公布調查報告 承認前記者巴席爾誘騙黛安娜王妃受訪

事發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黛妃兩個兒子威廉和哈利王子都發出聲明,對BBC強烈譴責。黛妃長子威廉王子表示,「那次訪問造成很大影響,致使我雙親關係惡化,也傷害到無數人,使我無比悲傷的是,BBC的失敗造成她巨大的恐懼,偏執和孤立。」

BBC公布調查報告 承認前記者巴席爾誘騙黛安娜王妃受訪

始作俑者巴席爾還大言不慚表示至今仍以那次專訪自豪,因為黛妃勇於打破沉默,突破外界對精神疾病患者的刻板印象。BBC對黛妃親屬再多道歉,悲劇也已經無法挽回。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不代表不染病!美國洋基上周多達9人確診 CDC稱"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