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持續暴雨  廣東市區泡水.湖南山塘潰堤

中國水患持續肆虐,下不停的暴雨造成各地災情頻傳。江西鄉鎮地區出現坍方,多處淹水。湖南則有山塘潰堤,200多位村民差點沒命。廣東大水淹到市區,路上車子半個輪胎都泡在水裡。氣象當局預估,暴雨還要下到明天才有望趨緩。

更多新聞: 以巴達成停火協議 當地時間21日凌晨2點生效

滾滾泥水從山上傾瀉而下,繁華的馬路變成河道,地下停車場則化身地下水庫,所有車子無一倖免。這一幕,發生在廣東連州市區,19日起遭到暴雨連日襲擊,多處路口淹水,想上車逃難都有困難。

中國華南持續暴雨  廣東市區泡水.湖南山塘潰堤

湖南湘鄉市也出現驚人畫面,一處山塘潰堤,大水滾滾而來沖毀農田,山腳下200多位村民及時疏散,差點沒了小命。所幸除了農田之外,道路建築物沒有受損。湖南省湘鄉市村民說,「把所有群眾接到了安全的地方,半個小時之後,塘就決堤了。」

中國華南持續暴雨  廣東市區泡水.湖南山塘潰堤

江西萬安縣同樣有強降雨,平均降雨量達到71.4毫米,鄉村地區農田遭殃,贛州市鬧區道路有積水現象,人車出行險象環生。浙江也沒好到哪裡去,臨海市有疏洪道被落石泥水部分堵塞,負責單位到場搶修。浙江臨海市水利局巡查員說,「那如果像現在雨這麼大,繼續這麼持續強降雨,可能水會直接上來溢洪道,到時候這個水出不去,會威脅下游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這個修復工作現在比較急。」

中國華南持續暴雨  廣東市區泡水.湖南山塘潰堤

甌江上游的三溪口水電站,閘門全開緊急洩洪,否則就快逼近警戒水位。當局警告,多地有短時間暴雨、打雷、強風、甚至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要到24、25日才會逐漸緩解。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眼淚! 27年IE再見 微軟訂明年6月15日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