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橋下小黃群聚還沒戴口罩 北市府:加強宣導

北市建國橋下計程車休息站,有201個車位是不少小黃運將休息的好去處,但議員徐立信指出,其中有駕駛疑似出現症狀、卻沒有就醫,更指出不少駕駛都沒戴好口罩,還在休息站內群聚。我們實際走訪,駕駛表示,的確有少數人盥洗後會忘記,但必非故意,市府也強調會加強宣導、若不配合就報警開罰。

更多新聞: 分流難落實? 北市某大樓爆防疫客.一般戶混住

計程車運將圍成一圈,聚在一塊聊天,數一數超過五個人,還有人順勢把口罩拉到下巴,口沫橫飛下,恐怕增加群聚風險。

小黃進進出出,北市建國橋下的計程車休息站,201個車位,是不少駕駛休息的好去處,議員徐立信卻拍下影像,質疑有人出現症狀、卻沒有就醫。

建國橋下小黃群聚還沒戴口罩 北市府:加強宣導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說道,「不戴口罩時常在這邊上演,有聽到司機有出現症狀,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都不敢看醫生,因為他們健保費都沒繳,未來一定是一個防疫大破口。」

計程車駕駛說明,「在這如果發燒或生病 ,我們裡面的人會載他(去醫院),上次有一個生病他們還募款。」

運將坦言,曾有人發燒卻因經濟狀況不佳,靠同業募款才能就醫。記者實際走訪,多數駕駛都有依規定戴口罩,只有少數盥洗後就忘了,不過也有人拉下口罩直接在路邊刷牙、難免讓旁人看了心驚驚。

建國橋下小黃群聚還沒戴口罩 北市府:加強宣導

計程車駕駛表示,「說實在的不小心的,有的剛睡起來,不小心忘記戴有啦,但說坦白的,我們不是惡意。」

建國橋下小黃群聚還沒戴口罩 北市府:加強宣導

駕駛強調,並非惡意不戴罩,管理員也頻繁舉牌宣導,但議員認為市府應該出手管理。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表示,「市政府應該馬上派人督促那個地方,立即化整為零,讓那邊獲得安置,避免群聚而且應該要請聯醫,衛生局的人員到現場,是不是進行快篩。」

北市公運處科長王郁凱說道,「每天會不定時巡站,如果不配合的部分,我們可能就會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也不排除會有開罰動作。」

事實上,疫情爆發後,北市府5/15就將五個計程車服務站的室內休息室關閉、只開放衛浴,恐怕還是得靠駕駛們自律自重,才能避免傳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本土確診地圖!西半部僅剩嘉義守住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