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愛喝茶? 基隆確診男子連續26天搭火車到萬華茶室消費

萬華群聚染疫案,是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公布,案2747確診者足跡,發現他從4月17日開始,連續26天,天天都會搭乘台鐵區間車,從基隆八堵車站到萬華的茶室消費,而且都是當天往返。生活規律到讓網友不禁kuso,想喝茶,在家泡茶就好。

更多新聞: 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篩檢陰性 總統府啟動分區分流辦公

化學兵全副武裝,在街道上,進行全面性大消毒,因為現在確診者足跡,遍布基隆市,防疫人員絲毫不敢大意。其中一名確診者案2747,幾乎天天搭乘台鐵區間車,從基隆到萬華茶室消費。

這麼愛喝茶? 基隆確診男子連續26天搭火車到萬華茶室消費

案2747,是名獨居男性,疫調發現,他從上個月17日開始,到5月12日連續26天,下午都會從八堵車站,搭區間列車到萬華,步行到萬華得意春茶室,每天幾乎都是晚上十點、十一點再搭區間車回八堵住處,生活相當規律。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2747案他是有萬華的接觸史,他也非常的固定。他每天早上會出發搭著台鐵的區間車到萬華,晚上大概八點左右從萬華再搭區間車回基隆,從4/17號開始一直到5/12日為止,每天都是這樣子的一個行程,所以他是幾乎每一天都到萬華的得意春茶室來做消費跟停留。」

這麼愛喝茶? 基隆確診男子連續26天搭火車到萬華茶室消費

這名確診者的生活,規律到讓網友看了不禁kuso,好氣又好笑的說「你看這種會不會被氣死」,「天天去茶室,想泡茶在家泡茶就好」。確診後,衛生局共匡列了四名接觸者。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他是一個獨居的老人家,所以在這一個案例裡面,他周圍都非常單純,我們匡列四個人,關於有些的一個精確數字,例如上站的時間、下站的時間,我們認為那個風險沒那麼大,有時候為提醒而有公布,有時候因為風險沒大,就沒有特意去公布。」

這麼愛喝茶? 基隆確診男子連續26天搭火車到萬華茶室消費

基隆的確診案例,九成和萬華有關,甚至還有三起,因此發生家庭群聚,造成至少14人確診。獨居老人排遣寂寞,屬於個人行為,一旦成為破口,人與人的連結,就變成社會的眾矢之的。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和平醫院3人採檢陽性均有萬華活動史  台北醫院一醫護染疫、內湖三總3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