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動線未重疊  蔡英文篩檢陰性

疫情拉警報,總統也面臨迫切的染疫危機嗎?總統府昨晚表示,一名在官邸照顧狗的志工確診了,總統和幕僚及隨安人員隨即進行核酸檢測,還好結果全是陰性,總統健康無虞,但其實上禮拜曾傳出總統府基層公務員被匡列,為了保護總統,府已經加強防疫,除了一天量測3次體溫,減少不必要的行程,也啟動分區分流辦公。

更多新聞: 全罩式安全帽「罩不住」!騎士騎車不戴口罩 高雄警鷹眼揪出

發言人出面,要大家安啦,因為總統又傳染疫危機,官邸一名照顧狗狗的志工,上一次進入官邸是5月11日,5月19日確診,他沒接觸總統,和總統動線也沒重疊,也沒有進入總統起居寓所,但官邸也有確診者足跡,確實引發緊張,總統和幕僚維安人員25人立刻進行核酸檢測,所幸篩檢都是陰性。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動線未重疊  蔡英文篩檢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名志工居住於新北市中和區,過去最近一段時間,並沒有萬華的足跡史,這名志工在19日得知確診後,在第一時間主動回報總統府的幕僚,總統的醫療團隊也隨後啟動。」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動線未重疊  蔡英文篩檢陰性為了確保病毒不會入侵,總統官邸隨即進行全面消毒,也暫停志工支援,不過外界擔心,病毒會不會透過貓狗傳染給總統?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動線未重疊  蔡英文篩檢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文獻顯示,病毒會在貓犬生殖,而傳染給人,目前是讓他們住在原本的犬舍當中,暫時不會原本的寓所。」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動線未重疊  蔡英文篩檢陰性為了防疫,總統只好先和愛犬愛貓們保持安全距離,但不只總統官邸,先前總統府也傳出染疫危機,一名基層公務員曾接觸確診者被匡列,病毒兵臨城下,避免處於感染危機,總統已經減少非必要行程,每天早中晚量測體溫,醫療小組隨時監測健康狀況。甚至在總統辦公環境強化通風及消毒作業,會議空間也全部加設隔板,座位還拉出間隔,能夠視訊的會議盡量視訊。進入官邸更要嚴格執行體溫量測、消毒並且全程戴口罩,而總統府週一已經啟動分區分流辦公。增強防疫措施,就是要確保總統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與美國副助卿巴斯比線上會談 5秒簡訊實聯制大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