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釋出8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向美衛生部長爭取

美國打算釋出8千萬劑疫苗,幫助需要的國家防疫,我國積極爭取,今天早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衛生部長視訊會議,當場提出需求,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回應,會向拜登總統報告,分配時一定會考慮台灣。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甚至推文,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獲得疫苗,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外媒分析台灣疫情 日本去年爆風俗業群聚感染 陳建仁:可惜未借鏡

總統臉書貼出新照片,主角不是她自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原來陳時中一早7點半就上工,透過鏡頭打招呼,視訊的對象,是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雖然陳時中眼皮浮腫,看起來有些疲累,但充滿笑容,到底兩人談了些甚麼?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美國當然顯現他們,對台灣友好的態度,當然重要的我們也提出,台灣現在的疫情是升高的,我們在這段時間,我們急需能夠有一些疫苗,希望他能夠在即將釋出的疫苗裡面,給台灣予以支持。」

美釋出8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向美衛生部長爭取

台灣迫切需要的疫苗,陳時中把握機會提出需求,因為美方繼先前宣布對外輸出6000萬劑AZ疫苗,拜登總統週一再追加2000劑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三款疫苗,提供給需要的國家。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美國仍在評估如何分配,會考量公平以及確保提供給最需要協助的地方,同時維持區域平衡。我國當然積極爭取。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美國這方面的部長就是說,對於友邦的支持那是一定會的,所以他回去會跟他們的總統報告,整體的分配出來,一定會考慮到台灣的需要。」

美釋出8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向美衛生部長爭取

承諾一定想到台灣,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會後推文,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獲得疫苗,也肯定台灣對衛生安全的貢獻,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

今年WHA大會24日就要登場,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設立的台灣藍鵲打卡框,寫上「台灣能幫忙」,要表達爭取參與的決心。

美釋出8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向美衛生部長爭取

台灣的好朋友們也來幫忙,13友邦發動提案,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唯一沒提案的巴拉圭,也致函譚德塞,目前提案已經列為WHA補充議程,將由總務委員會審議。

總統府感謝友邦為台仗義執言,也強調,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我國還沒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但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信金控2員工、新光銀行1員工確診 辦公大樓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