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串門子燒烤」群聚4確診 傳染者曾跑萬華

高雄出現餐廳群聚感染!今天下午公布新增4例確診個案,全部都與串門子燒烤餐廳有關,這起群聚案件,起源於「案2336」新北市林先生,他有萬華活動史,5月14日南下高雄串門子用餐後,已經累計傳染7人確診,衛生局擔心疫情持續擴大,呼籲14日晚間到18日,有到這間餐廳的民眾,主動通報。

更多新聞: CDC定調「1人開車可不戴口罩」 若遇臨檢、開車窗還是得要戴!

環保局人員持續在市區消毒,高雄傳出餐廳群聚感染,市府不敢大意。

高雄「串門子燒烤」群聚4確診 傳染者曾跑萬華

高雄左營串門子海鮮串燒餐廳,拉下鐵門,沒有營業,高雄新增四例本土案例,都和這間餐廳有關,這起群聚案件指標個案2336,有萬華活動史,他5月14日南下高雄,和朋友在串門子餐廳聚會,沒想到他確診後,當時在隔壁包廂用餐的客人跟著確診,隔天他同桌女性朋友確診,現在更一次爆出四起群聚案件,分別兩名是案2336同桌朋友,一名在隔壁包廂,甚至一名服務生都被感染。

高雄「串門子燒烤」群聚4確診 傳染者曾跑萬華

不同包廂怎麼會互相傳染,目前不排除是共用餐廳廁所,衛生局也匡列這五天內有出入餐廳的148人。

高雄「串門子燒烤」群聚4確診 傳染者曾跑萬華

串門子餐廳目前已經累計7人群聚感染,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衛生局除了建議減少公用空間,包含使用公用廁所,更下令即日起所有餐廳禁止內用。

疫情持續擴大,密閉餐廳恐怕成為感染溫床,市府全面禁內用,希望疫情止血。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防疫旅館分三級 台灣版「方艙醫院」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