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屁孩只是演出?網紅小玉無法從角色中抽離 YT圈墮落真相曝光
時常發表關於網路上種種亂象的YouTuber錫蘭,認為小玉無法抽離創造出的角色,導致後期脫序的種種行徑。(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小玉,以瘋狂、搞笑的影片成名,尤其深受中小學生的喜愛。在去年小玉網購母乳試喝並拍成影片,卻以極其戲謔的字眼來評論母乳,引發網友撻伐。發布這支影片後,小玉再也沒更新任何影片,並宣布退出YouTube圈。時常發表關於網路上種種亂象的YouTuber錫蘭,認為小玉在真實與創造出的角色間,分不清楚界線才會導致後期脫序的種種行徑。

更多新聞: 鋼琴女神不彈琴改做菜?老司機邪惡視角 網歪樓:怎麼好像沒有變

中國與比利時混血的YouTuber錫蘭,目前長住在上海,因時常在影片中發表中國網路亂象而受到矚目。近日,他分享了看完公視的網紅紀錄片《為寂寞在唱歌》的感想,他認為「小玉」只是為了成名而創造出來的角色,為了博取點閱率,這個角色做出非常多屁孩、奇葩的事,例如,將百萬鈔票放在浴缸裡泡澡、自導自演黑粉跟蹤他,這些誇大的內容,都為他帶來相當龐大的點閱率,但也因此收到許多投訴與謾罵。

YT產業像毒藥!無法從角色中抽離 網紅小玉自認「只剩空殼」
小玉以各式搞怪的影片,吸引大批粉絲,2018年時達百萬訂閱。(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小玉最初認為,不論是支持者或是黑粉,都是影片流量的來源,因此為了成名,他塑造出一個被討厭的角色,做遍各種會引發爭議的怪事,不過到後期,他發現自己開始做惡夢,當被外界攻擊時,他也無法反駁,甚至當他公布自己罹患憂鬱症時,網友們也不當一回事,創造出「憂玉症」、「玉哭無淚」等詞來諷刺他。錫蘭認為,小玉只有一隻腳踏進這個角色,因為他無法從創造出來的身份中抽離。

YT產業像毒藥!無法從角色中抽離 網紅小玉自認「只剩空殼」
負面爭議不斷的小玉,自曝罹患憂鬱症時,反被網友嘲諷。(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一個不被喜歡的角色,很容易被遺忘,尤其當自身無法從中抽離時,就會讓自己只剩空殼。小玉:「這產業像很甜毒藥,先讓你賺很多錢,但當你被擰乾時,立刻就被丟棄。」為了找回真實的自己,小玉宣布退出YouTube,不過,錫蘭卻認為,他還可以用本名成立另一個頻道,真實呈現出自己,或許能挽救形象。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空貨架露玄機?中配超市逛一圈 笑擬清單「未來照著買」